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韵轩——寒江的博客

一夜清辉归谁洒?人影动,向婵娟,问异同!

 
 
 

日志

 
 

给飘雪的回复信  

2009-02-04 11:49:32|  分类: 社会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飘雪的来信:

        您好朋友!
        不知您现在忙吗?我有一事想麻烦您一下:我的女儿今年高考,您可否帮忙参谋一下,什么专业好一点,她的一摸成绩是470.不知道这个分数怎样。

                                                                                                     2月2日

我的回复:

      飘雪:你好!

     昨天我已回复消息给你,不知为何没能收到。或许是“消息”有字数限制吧,发送不成功。今重新回复你,希望你能看到。

       我的意见也只能作为参考,不足为信。

       一般来说,模拟成绩要以三次以上的平均分数才可作为参考的依据。我不知道吉林往年的录取分数情况如何,如果你三次模拟平均分数高过往年20分以上,便有较高的把握上对应的批次学校。也即常说的一本、二本学校。另外还要看你女儿在级段内的排名,排名越靠前,越接近往年的本科批次线,就越容易上上所对应的学校。至于说到上什么专业,我不好给你参谋。因为我还不知道你女儿上的是文科还是理科类。另外还要根据你女儿的专业爱好并参考就业市场的情况来分析专业的好坏。就目前经济危机来说,没有什么专业是最好的。就拿我儿子的专业来讲,本来就业是非常容易的,但到了去年遇到金融危机形势也就变了,工作也不好找了。但从女孩子来说,一般语言能力是其优势,学习外语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文科的就业门路相对较窄,无论是语言类,还是法律类等等在就业上都不具有太大的优势。现在的社会靠的是技术,唯有技术是比较可行的。但女孩子能学什么技术呢?医学?就业也难!其它的机械电子或是计算机类好像也不是女孩子的天下。虽然机械类找工作较为容易些,但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光环似乎已不再有。我真的不知道现在学什么专业好!不过对于女孩子来说,当教师、做保险、或者银行的营业员是不是更好一些呢?这个你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回头我再查阅一些相关方面的资料后再给你作答,你看怎样?

                                                                   寒江        2009年2月4日 草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